上海市高校教师就业指导课程教学大赛校内选拔的通知
信息来源:文字新闻  发布日期:2021-04-13  浏览次数:1436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不断提高就业师资队伍专业化水平,促进高校就业指导课程建设和队伍建设,举办首届上海市高校教师就业指导课程教学大赛(以下简称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宗旨

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贯彻就业育人理念,通过比赛为上海市高校就业指导教师搭建专业交流平台,全面展示教学水平和创新成果,不断提升就业指导课程和队伍建设实效,促进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创业。同时,通过比赛选拔优秀选手参加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就业指导课程教学赛道。

 

二、参赛对象

我校就业指导课程教师(要求是学校在编及正式聘用人员)

 

三、大赛安排

(一)校级选拔(4月9日一4月25日)

各高校组织开展选拔工作,选拔方式由各高校自主确定。鼓励各高校举办校赛,鼓励开展教师培训、课程研讨等教师交流活动。

各高校4月25日前完成市赛选手推荐工作并提交参赛材料,每所普通本科高校推荐1-2名选手,高职院校自愿参加,不超过1名选手。

(二)全市复赛(4月27日一4月29日)

评审专家对选手提交的参赛材料进行评审。其中,整门课程教学大纲占最后决赛成绩10%,教学视频占40%。复赛评审以这两项成绩选拔出10名选手备战决赛,复赛成绩带入决赛。主办方会进行决赛前选手培训。

(三)全市决赛(5月14日)

选手于5月11日前提交整门课程特色成果报告,5月14日进行现场教学设计汇报与答辩。汇报与答辩需结合教学大纲和教学实践,全面说明整门课程的设计思路,突出教学改革与创新,展示相关支撑材料。汇报不超过15分钟,答辩不超过10分钟。整门课程特色成果报告占总成绩10%,教学设计汇报与答辩占40%。


、参赛材料要求

教学视频。课堂教学视频为参赛课程中一段节选教学过程(约20分钟的1个视频)。建议依据教育部办公厅印发的《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教学要求》选择一个主题开展教学设计。不允许配音,不泄露学校名称和教师姓名。课程可在真实的课堂环境中录制,也可采取模拟课堂(无学生主体)进行教学。视频文件采用MP4格式,分辨率720P以上,大小不超过600MB,图像清晰稳定,声音清楚。视频文件按照“课程名称+授课内容”的形式命名。


请报名的辅导员于4月19日前将教学视频发送至电子邮箱:zhanghj@suhms.edu.cn,学校会择优推荐到市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