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入职场五原则
信息来源:经验之谈  发布日期:2014-12-05  浏览次数:27934
   一、少说话,多做事,别把情绪表现在脸上。平时工作中应尽可能避免过度的锋芒,多考虑其他同事的感受。在性格上要适当地活跃一点,不要太偏执,不要事事自以为是。
    
    二、不论是非,不要混入到任何“办公室帮派”。平时在办公室不要议论和公司有关的任何事情,满意也好,不满意也好,都不要去议论,须知,公司的决策权不在自己这边,作为员工,你只需要把自己应该做的那份工作做好。
    
    三、尽量不要把自己的私事带进办公室。必要的时候可告诉亲戚朋友,让他们尽量不要在上班时间把私人电话打进办公室。
    
    四、要舍得吃苦,敢于吃亏。对于新入职场的大学生来说,最重要的不是一个月拿多少薪水,而是获得经验。所以,不要太在意自己的得失,不要太计较自己的待遇,踏踏实实地做事,就会让自己在职场上少走很多弯路。
    
    五、要注重形象,要根据公司的大环境来决定自己的着装。可以比别人稍微活泼一点,但不要太出位。妆容要整洁清爽,清新怡人,这样的你才会有亲和力,而且比较容易获得同事的认可与赞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