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举行“职业生涯规划”系列讲座
信息来源:求职技巧  发布日期:2019-09-19  浏览次数:2347

为进一步帮助学生明确职业规划,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919日中午,上海健康医学院邀请到浦东新区就业促进中心的职业指导师张锋老师开展了“职业生涯规划”系列讲座,我校2019级部分学生参加讲座。

张锋老师为在场学生带来了主题为《我的超级英雄之梦——初识职业规划》的讲座。开场之初,张锋老师请大家做了个小游戏,画一张自己的名片,对十年后自己的工作岗位有一个初步的规划。

    接着,通过职业生涯彩虹图,张锋老师直观地介绍了生涯发展阶段与角色彼此间的相互影响。

最后,张锋老师强调职业发展非常快,能力的迁移和新能力的学习和提升十分重要,应当善于变通并且不断地学习。

图片3.jpg

    通过讲座,同学们对职业规划有了基本的了解。职业规划可以发掘自我潜力,增强个人实力,增强计划性与目的性,增加成功的概率。通过职业规划,能培养学生认知自我、发展自我的能力,提高个人与职业的竞争力,获取职业发展优势。

                                       (创业就业指导中心 康复学院)